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咬僑務中心性騷案 徐佳青:她對相關程序不太了解

僑務委員會5日舉行「10月慶典僑胞回國暨海外僑胞返臺觀光列車啟動」記者會,委員長徐佳青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僑務委員會5日舉行「10月慶典僑胞回國暨海外僑胞返臺觀光列車啟動」記者會,委員長徐佳青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23/10/05 11:2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巴西聖保羅僑務中心張姓主任2日被指控,疑對歐姓副主任性騷擾且職場霸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同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吃案」,並稱整件事沒依程序處理。對此,徐佳青今(5)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王鴻薇委員可能對相關程序不太了解。

徐佳青表示,僑委會皆依照性騷擾防治法與性別工作平等法之程序進行相關處理,當下申訴之當事人也非常滿意。之後她若改變心意,也可以重啟程序,這都是依法允許的作業流程。王鴻薇可能對啟動程序不太了解,但相關配套措施與做法都會如期進行。

徐佳青提到,她2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也正式承諾,若當事人或王鴻薇希望正式啟動審查小組,也會儘速開辦,重新進行調查。對被指控性騷的張姓主任,僑委會也進行了懲處,下週將返國。在當地工作期間,也將兩人分開兩個辦公室並減少接觸,相關業務職權已經分離,在在都顯示僑委會盡心處理。她的處理過程,申訴人也在臉書說明。

至於王鴻薇所出示的LINE截圖,徐佳青表示,那是同時在討論別的事情,同時有很多工作在進行,不應該被斷章取義。而截圖中稱「與中國有所接觸」,徐佳青說明,她沒有指涉任何事,僅依該有的工作規則提醒所有駐外人員要謹言慎行,不要隨意放話,也不要跨過國安防線,這些是駐外人員的SOP。當事人或許因第一次外派,對相關規則顯得不甚了解。

至於針對調查的進度與其他相關傳聞,徐佳青表示,不管是調查性騷擾或其他案件,都要基於保護當事人隱私以及個資之原則,不便對外做說明。事實真相是什麼,現在正由公正的第三方單位與委員進行調查,最後會給大家清楚的訊息。至於是否仍有與當事人聯繫?徐佳青則表示,從8月底迄今當事人對她的訊息或電話都是已讀不回,「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