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僑務委員齊聚 蔡英文:持續讓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29)日出席112年僑務委員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29)日出席112年僑務委員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23/08/29 13:2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112年僑務委員會議今(29)日在圓山飯店揭開序幕,各國委員齊聚一堂,場面熱絡,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致詞。蔡除了歡迎台商與外商擴大投資台灣,也提到這幾年台灣在國際上的表現越來越受到肯定,世界各地的好朋友都非常積極地拜訪台灣,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我們歡迎世界走進台灣,也要持續讓台灣走向世界。而下週即將出訪友邦史瓦帝尼的蔡總統,也向非洲僑務委員打招呼表示:「我們過幾天再到非洲見面!」

蔡英文首現感謝僑界領袖,在疫情期間幫助僑胞朋友度過疫情的挑戰,也在海外推動捐贈防疫物資,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良善的力量,是我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

蔡英文接著提到,這幾年來,台灣持續進步發展。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世界競爭力評比」,台灣整體競爭力從2016年第14名進步到今年第6名;基礎建設評比從第19名進步到第12名。

蔡英文強調,政府把基礎建設做好,就會吸引廠商來投資,就能強化經濟發展的動能。因此,她一上任就有計畫地增加投資基礎建設。也因為我們積極投資未來,帶動了經濟穩健成長。從2016到2022年,台灣的平均經濟成長率是3.4%,優於全球的平均值。她也期待累積豐沛人脈的僑胞把台灣的進步發展告訴更多國際上的朋友,也歡迎更多台商、外商都能一起來投資台灣。

「我們歡迎世界走進台灣,也持續讓台灣走向世界」。蔡英文也說,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際上的表現越來越受到肯定,包括歐盟、美國、日本及世界各地的好朋友,都非常積極地拜訪台灣,展現對台支持。她也在今年3月率團訪問友邦瓜地馬拉及貝里斯,並過境美國;副總統賴清德本月也代表她和台灣人民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下週她則將率團訪問友邦史瓦帝尼,期待很快地再與僑務委員見面。

蔡英文說,從她2016年上任以來,不論是她或副總統出訪,每一次的任務可以圓滿達成,僑界都付出非常大的心力,她除了表示感謝,也希望僑胞持續在海外為台灣爭取更多的支持。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積極與僑界溝通、了解僑民需求,是她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的重要核心工作。因此在她上任7個月以來走訪了,日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美國、泰國、阿根廷、巴拉圭」巴西、紐西蘭、澳洲等國,也即將前往非洲。過程中看到僑界積極籌辦各項活動,視各國不同社會需求,提供更好的未來願景。

徐佳青也稱讚,僑胞是我國最寶貴的資產,在自由民主的國際氣氛中與政府一起努力,不分黨派、不分地域團結,致力地保護國家。海外僑胞每到重要時刻,也會積極地協助台灣,例如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UN)等相關活動。來自僑界自動自發的力量,讓她深受感動。

徐佳青也分享,今年6月她前往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時,在一場座談會後,有位出生在中國的老太太拉著她手說:「很希望有一天中國也能擁有像妳們這樣的官員,替人民服務。」她直言,這一席話一方面讓她心裡有些壓力,另一方面也讓激起她更大的動能,要更加努力地勇往直前,讓全球所有僑胞更團結在一起,齊心為更好的明天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