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當年馬政府兩岸熱線打過3通電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接受《POP撞新聞》電台主持人黃暐瀚的專訪,並透露他今天又將前往大陸訪問與拜會台商。(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接受《POP撞新聞》電台主持人黃暐瀚的專訪,並透露他今天又將前往大陸訪問與拜會台商。(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13 09: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馬政府時期擔任陸委會主委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當年馬政府與對岸建立官方溝通熱線,前後他曾向對岸官方打過3通電話,第1次是剛開始測試,第3次就是要卸任之前向對方說再見,至於中間那1次的通話,他已經不記得是什麼事情了,「不是一個很嚴重的大事」。

夏立言表示,除了兩岸熱線,馬政府也與對岸談好要互設辦事處,其中北京是當然地點,此事他在立法院有報告過,不算什麼機密,當時名稱兩岸都已經討論過,而且相當具體,資料都在陸委會裡面,如果兩岸之間能有一個辦事處,雙方的溝通就能更順暢。

對於主持人提及,如果台灣能在對岸設立辦事處,在中國的台商、台生就可以到辦事處投票,不在籍投票的問題就能解決,夏立言表示,中國台商希望有好幾件事情,包括反滲透法、國安五法對他們的自由、人身安全造成限制,希望立法院能修正規定,同時也主張不在籍投票應該是他們的權力。

不過,夏立言指出,在對岸開設投開票所,以目前的兩岸關係狀態來說,應該不可能,但政府應該盡力量克服問題,讓人民享有投票的權利,立法院應該發揮高度的政治智慧。

主持人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宣誓就職,對其就職演說是否有期待?夏立言表示,他對賴清德不敢有太高的期望,因為賴清德過去的信念以及在選舉中的語言,讓他不敢有太高期望,但既然競選中華民國總統,即將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宣示就職,賴清德應該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與法律,特別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賴清德一定要遵守,這樣才可以維持蔡英文總統2016年就職演說的基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