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憑什麼代言?夏立言登中國官媒:反對外國介入台灣事務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上月29日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右),登上中國英文版官媒。(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上月29日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右),登上中國英文版官媒。(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4/03/01 12:48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英文官媒《中國日報》上月29日晚間報導國台辦主任宋濤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上海會面,稱中國官方將與國民黨合作,增強海峽兩岸交流並反對外國勢力介入台灣事務。

中共中央宣傳部旗下英文媒體《中國日報》上月29日晚間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上海會面時重提「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稱中共將加強與國民黨兩黨及海峽兩岸之間的關係。

宋濤聲稱,國共兩黨將致力於加強海峽兩岸交流,反對台獨及外國干預,保障台灣海峽和平,維繫兩岸同胞利益,提倡「祖國統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

宋濤更強調,絕不會容忍或縱容「民進黨政權不顧『大陸』漁民人身及財產安全,傷害兩岸同胞情感」的行為。

對此,夏立言除代表國民黨向日前在金門翻船釀下2死2傷的中國籍無證漁民家屬致哀外,也聲稱將確保調查進度,迅速查出事實真相並處理後續事宜。

夏立言並稱,中國國民黨希望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促進交流和對話,以及海峽兩岸關係的良好發展,維繫「九二共識」基礎並反對「台灣獨立」。

據悉,這已是夏立言2021年就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以來,至少第6度訪中並會見中共官員。對此,民進黨今(1)稍早在臉書發文質疑,夏立言多次選在敏感時刻訪中,附和中國,陷入中國統戰框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