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獲多數選舉人票勝選 我方已致賀函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開票結果已經出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圖)跨過當選門檻,我方致賀函。(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開票結果已經出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圖)跨過當選門檻,我方致賀函。(法新社)

2020/12/15 16:57

首次上稿 11:45
更新時間 16: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出爐,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306票勝過川普的232票,拜登稍早發表勝選演說。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下午證實,駐美代表處已轉致蔡總統賀函。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日在美東時間14日登場,開票結果由拜登獲得306票,預計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

歐江安今天上午在例會時表示,美方確立拜登掌握306張選舉人票、跨越當選所需選舉人票數,目前尚有1月6日國會確認的最後一道程序。蔡總統和外交部都於11月8日推文表達誠摯祝賀,駐美代表蕭美琴11月13日並和將出任國務卿的布林肯通電,雙方相談甚歡、就關鍵議題充分溝通,我方表達盼深化雙方關係,台灣將持續扮演穩定重要夥伴。

歐江安重申,台灣議題在美國享有跨黨派共識,基於共享價值深化關係,未來也將持續和拜登團隊深化台美緊密友好夥伴關係。

至於我方是否已經致函拜登?歐江安上午未證實,僅重申會用適當方式、透過適當管道向拜登表達祝賀,「該有的禮數不會少」。歐江安下午進一步證實此事並說明,駐美代表處已轉致蔡總統賀函。

另有關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歐江安說,我國政府會視美方就職典禮規劃情形,以適當方式對美國新政府表達我方的祝賀,也期盼與拜登團隊密切合作,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穩健提升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