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民派人士遭大拘捕 民進黨南市黨團聲援「香港的美麗島事件」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發言人呂維胤籲請台灣人民應該要看清楚中共邪惡的本質。(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發言人呂維胤籲請台灣人民應該要看清楚中共邪惡的本質。(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06 12: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香港政府今天清晨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展開大逮捕行動,傳出至少多達52名泛民主派人士遭到逮捕,流亡海外港人張崑陽形容這次拘捕行動是「香港的美麗島事件」,港共政權的大清算。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今天聲援港人爭取民主,並籲請台灣人民應該要看清楚中共邪惡的本質。

張崑陽今天透過臉書發布突發消息,指包括戴耀廷丶劉頴匡、袁嘉蔚、何桂藍、梁晃維、范國威、朱凱廸、岑敖暉丶梁國雄丶岑子杰丶鄺俊宇丶毛孟靜等多達52名泛民主人士遭到港警逮捕。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發言人呂維胤今天對此表示,我們常說「今日香港是明天的台灣」。其實香港正在經歷過去台灣從一個威權時代,轉移到民主政治的艱困時期。從這也可看出,我們台灣人民目前相對生活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幸福國度,並不會因為言論而招致身心的恐懼,並不會因為黨派的選擇而被羈押或遭生命的危險,也並不會因為起身來反對政府而導致家破人亡。

呂維胤表示,從香港慘痛的例子,我們也要呼籲台灣人民應該要看清楚中共邪惡的本質。另外,我們也要時時刻刻勿忘聲援港人,也希望政府,在未來香港的政治難民上,我們應該儘快完備制度,為港人伸出救援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