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陳超明:當立委看來沒有用、思考選苗栗縣長

陳超明上午在國會辦公室受訪表示,自己當然是冤枉到極點,照實申報還被抹黑,經過這件事他會思考要不要選縣長,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有用。(記者朱沛雄攝)

陳超明上午在國會辦公室受訪表示,自己當然是冤枉到極點,照實申報還被抹黑,經過這件事他會思考要不要選縣長,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有用。(記者朱沛雄攝)

2020/12/08 12: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被檢方指控以政治獻金名義收賄100萬元,經羈押4個月,4日以500萬元交保。陳超明上午在國會辦公室受訪表示,自己當然是冤枉到極點,照實申報還被抹黑,經過這件事他會思考要不要選縣長,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有用。

陳超明受訪前先擦嘴說「給我擦一下口水,被關了4個月有時口水會流出來」,並呼籲記者一定要據實報導,自己從100萬元政治獻金,被報導成200至800萬元不等,有些他真的不懂。被問到是不是政治追殺,他說,在台北看守所待4個月是煎熬,是忍耐,是痛苦,想了很多又想到不敢想,從筆錄顯示有這樣的現象,他不是參與者,也不能再講多。

陳超明表示,自己確實沒有做,「我當然是冤枉到極點啊」,照道理檢察官、司法官也要關3個月,相信會提升司法進步的力量,一個國家能不能信賴,司法是最後防線,一個民意代表、國會立委不講實話不行,「我們不能再做偽善的事」。他強調,第一時間他就非常有自信,因為完全沒參與,純粹服務,「我到現在也不曉得是誰陷害我,沒證據我也不敢亂講」。

被問及是否還規劃爭取苗栗縣長提名?陳超明說,這個問題會讓苗栗非常震動,他的機會非常大、每次都是主要人選,但因為不受拘束才做民意代表,過去家人也擔心他太重承諾而盡量勸阻,但經過這事件他會思考一些問題,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有用。

陳超明大吐苦水說,立法院本身就是一個弱勢團體,裡面都是假清高,「我直接批判我的同事,有些立委,當憲法賦予你權利,應該去保障,怎麼可以一片打?至少要先了解每位立委牽涉的官司在哪」,問都不問就說尊重司法,能保障民眾百姓嗎?實在非常荒謬,看起來就好笑,這個問題可以照道理公論,幾個人涉案不一樣,自己已經依法申報政治獻金,還一直要抹黑,那乾脆把政治獻金法廢掉,怎麼隨便給人扣帽子?希望任何人都要有道德良心,維持社會正義的基本底線。

被問及是宣布參選縣長嗎?陳超明否認說,沒有,他還在思考,其實每一次他都算是第一名候選人,但別人準備久了,他就不勉強去爭,「我是在思考,到這個年齡,有時候是要奮力一搏,還是好好把事情做完而已,所以感觸良多啦」,政治人物關進去,信用、名譽還是無價的,要很努力才能恢復,但苗栗人非常相信、肯定他,幾十年的作為建立了公信,非常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