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超明、廖國棟不滿續押提抗告 高院:28日裁定

立委陳超明、及蘇震清不滿續押,提出抗告,高院表示,陳超明、廖國棟的結果最快28日才會出爐,蘇震清則尚未確定時程。(資料照)

立委陳超明、及蘇震清不滿續押,提出抗告,高院表示,陳超明、廖國棟的結果最快28日才會出爐,蘇震清則尚未確定時程。(資料照)

2020/09/26 19:4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受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賄賂,欲助其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台北地院22日裁定續押禁見,3人不滿,陳、廖25日提起抗告,蘇26日也抗告。高院表示,陳超明、廖國棟的結果最快28日才會出爐,蘇震清則尚未確定時程。

超明、廖國棟的抗告案,由今年9月初才升任高院的丑股法官王惟琪受命,與刑七庭成員共組合議庭審理,高院指出,法官正積極閱卷中,為求慎重與謹慎,預計最快28日會有結果出來。

而蘇震清也於26日提起抗告,由進股法官曾德水擔任受命,與刑九庭成員共組合議庭審理,目前僅知道27日不會有結果,至於是否會和陳、廖的抗告案一起於28日做出裁定,高院沒有把握。

3名現任立委被裁定羈押禁見,創下台灣憲政史上首例,而北院22日做出此裁定後,也馬上函知立法院此事,立法院依照「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8項規定「立法院會期中拘禁現任立委,須經立法院許可」,同意北院羈押禁見。

北院移審庭時,陳超明聲稱,「我人格很高尚、仁慈,絕對不會逃亡、串證」、「現在又有武漢肺炎,我要逃去哪裡?」、「把我虐待,我都被關傻了」、「嚴重抗議立法院變弱勢團體」。廖國棟則說,他是原住民,若被羈押將有損原民權益,背部筋膜也嚴重發炎,聽力和精神狀態不好,願意以500萬元交保。蘇震清主張,「我聯考英文考零分」,在國外根本無法生活,眼睛曾開2次刀,目前弱視,腰椎也開過刀,植入6根鋼釘及4個串連器,無法久站久坐。惟3人說詞未獲採認,北院仍裁定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