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定調萊豬進口5管理機制 國民黨不買單揚言續杯葛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右)、書記長林奕華(左)26日召開「假查廠、真闖關,蘇貞昌把民眾當傻瓜!」記者會,要求政府分清楚含不含萊劑的豬肉,讓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右)、書記長林奕華(左)26日召開「假查廠、真闖關,蘇貞昌把民眾當傻瓜!」記者會,要求政府分清楚含不含萊劑的豬肉,讓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26 15:4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定調「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赴美查廠等5項管理機制,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需經我派員赴美查廠後才能進口,12度占立院議場,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的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政院管理機制是假查廠,明天也不讓蘇施政報告,民進黨擺出「全武行」架式,「我們也準備好該有的配備」。

對於萊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行政院推出赴美查廠、標示貨號等5項管理機制,也希望能讓蘇貞昌在明天的立法院上台施政報告,立法院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並秀出已準備好的防磨手套,揚言會繼續杯葛。

林為洲認為,行政院推出的5項管理機制講法混淆視聽,提及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會查廠才能進口,但已經有進口的53家肉品廠同時生產含萊、不含萊豬肉,現在只能進口不含萊豬肉,明年元旦後,含萊豬肉就可以進口,但這些肉品廠是原有廠商,等於可以直接進口,卻不用被查廠,政院機制根本是假查廠。

針對行政院提出的貨號、標示機制,林為洲說,重點在肉品有無明確標示是否含萊劑,行政院提出的標示仍只限於標示產地,根本「裝肖維」,不符蔡總統所宣示要讓民眾有選擇的機會。

林為洲指出,如果萊豬真的擋不住要進來,一定要標示是否含萊劑,國民黨不能接受行政院的做法,蘇貞昌也沒有謙卑的態度跟格局,未向人民道歉,國民黨明天還是繼續不讓蘇施政報告。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說,行政院提出的5項機制是劃錯重點、混淆視聽,沒有要給人民選擇的機會,也不可能靠嚴格稽查來把關,仍把有無含萊劑肉品混在一起,將把關放在地方政府身上,口號很漂亮卻根本是謊言,在打假球。

對於民進黨揚言明天要讓蘇貞昌順利施政報告,林為洲指出,民進黨立委現在已開始排隊,準備出「全武行」架式,國民黨已經準備好該有的配備,要怎樣都沒關係,就等著看民進黨怎麼出招。

林奕華則表示,行政院只要回應民意就好,國民黨並沒有打算大打一架,而其實明天蘇貞昌要上台報告很簡單,只要跟民眾道個歉,就可以上台報告,門檻並不高,畢竟蘇可以為了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天道3次歉,卻不因萊豬而道歉,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