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元旦開放萊豬實際上卻無萊豬進口 衛福部次長:有可能

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萊豬實際上卻無萊豬進口,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坦言說,有這種可能性。(記者李欣芳攝)

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萊豬實際上卻無萊豬進口,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坦言說,有這種可能性。(記者李欣芳攝)

2020/11/26 13: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並宣布「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赴美查廠等5個管理機制,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需經我派員赴美查廠後才能進口,已許可進口美豬的舊廠商,未來將逐批查驗,媒體詢問由於新廠要查廠才能進口萊豬,舊廠進口量又很少,甚至舊廠明年選擇不進口萊豬只進原來的美豬,會不會政府明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實際上卻無萊豬進口到台灣?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在會後記者會上說:「的確會有這種可能」。

薛瑞元表示,目前尚未有美國的新廠申請要進口,因為我們政府還未受理登記,其次,舊廠的部分,原來進口的美國豬肉是不含萊劑的,未來只要符合萊劑安全容許量,都可進口,但含不含萊劑的豬肉,價格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廠商應會很聰明做出營運策略的選擇。

行政院知情官員表示,目前想要進口萊豬的美國廠商,主要是新廠商,至於舊廠商,明年應該主要還是進口不含萊劑的美國豬肉。

薛瑞元表示,未來赴美查廠,主要是檢查是否符合衛生要求,至於如何查,也將與美方協調。

據了解,目前美國因疫情嚴重,我政府無法赴美查廠,儘管行政院宣示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需經我派員赴美查廠後才能進口,但美國疫情持續,實際上也要待疫情緩和後才能查廠,萊豬進口時程很可能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