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鬥遊行1122登場 民團邀蔡英文、林飛帆宣示土地正義

反鐵路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中)今日召開「誠摯邀請蔡英文、徐國勇、林飛帆參加秋鬥宣示土地正義」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反鐵路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中)今日召開「誠摯邀請蔡英文、徐國勇、林飛帆參加秋鬥宣示土地正義」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05 11:5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多個民間團體將在11月22日舉辦「2020秋鬥遊行」,聚焦勞保、年改、勞權、土地正義、反萊豬等訴求;民團今邀請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出身社運官員,參與秋鬥,重新找回過去在野時期對於土地正義的追求,莫忘初衷。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今在立法院舉行「誠摯邀請蔡英文、徐國勇、林飛帆參加秋鬥宣示土地正義」記者會,多個迫遷案件當事人也到場聲援,一同高喊今年秋鬥土地正義小組口號:「反迫遷反雙標反黨國」;秋鬥土地正義召集人、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表示,2013年大埔張藥房遭強拆時,蔡英文曾發文聲援。

陳致曉提到,當時民進黨政治人物包含賴清德、黃偉哲、鄭文燦、林佳龍也都譴責時任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土匪作為,民進黨在大埔事件的捍衛正義,曾讓他們寄予厚望在民進黨執政後會停止土地掠奪,並落實土地正義,且啟用了大批在大埔運動的社運人士擔任官員,讓民間人士期待更深。

然而,陳致曉表示,民進黨在2016年執政後,在許多土地掠奪案件沒有停止、延緩,反而更加速地進行,而部分媒體不僅不會關心土地掠奪案件,反而會掩蓋新聞、抹黑被害者,宣稱公共利益並不是土地掠奪,再加上民進黨對於網軍的精密操控,透過媒體與網軍建立新黨國,排除多元聲音,只留下民進黨是正確的聲音。

為此,陳致曉說,民進黨官員與立委不少出身社運,自當理解目前政府所為嚴重違背是非價值,故殷切期盼蔡英文、徐國勇、林飛帆及眾多社運出身官員能找回當年熱血正義,參與秋鬥,當天也會設立專屬報到處,盼報到人數不要是「零」,也希望身著黑色衣服,代表是非黑白明辨清楚。

台灣農村陣線創會理事長、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表示,台灣農村陣線在苗栗大埔事件著墨甚深,當時在野的民進黨政治人物也和他們緊密的站在一起,一起嚴厲譴責國民黨的暴政、扛著土地正義的大旗,然而執政後進入廟堂卻忘了初衷,希望能在11月22日再上街頭,把土地正義找回來,讓台灣民眾再次感受到民進黨人的熱情跟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