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失事》打撈墜海戰機 海軍獵雷艦、民間探測船將出動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將出動海軍獵雷艦(右圖)加上專業公司,將戰機打撈上岸。(右圖由慶富提供,本報合成)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將出動海軍獵雷艦(右圖)加上專業公司,將戰機打撈上岸。(右圖由慶富提供,本報合成)

2020/10/30 17:2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F-5E戰機昨天墜落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外1.5公里加路蘭海域,部分殘骸已漂浮上岸,但機體還在海底。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將由海軍獵雷艦加上外包的專業打撈公司,共同打撈機體,把失事原因調查清楚。

嚴德發說,失事原因,已由空軍司令部成立專案小組,與飛安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但要先將機體打撈上岸。

他說,目前要動用海軍獵雷艦外,也委託民間專業的詮日儀公司來協助,盡速將飛機打撈上來,調查失事原因。

設址高雄市的詮日儀公司,2018年在深達1000公尺的蘭嶼海底懸崖找到失事的黑鷹直升機,並打撈上岸,創下台灣最深的海底打撈紀錄。

詮日儀海底作業是以海洋探測船「寶拉麗絲號」做為「母艦」,搭配衛星定位、水下定位、遙控水下無人載具(ROV)、磁力探測、拖曳式聲納等儀器,可以從事水下考古、海床地表調查、水下管線檢測、岩心採集等各種任務。

據加路蘭附近經常潛水的居民說,此處深達400公尺,且有強勁海流,加上遍布珊瑚礁 ,機體打撈有挑戰性。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將出動海軍獵雷艦加上專業公司,將戰機打撈上岸。(記者黃明堂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將出動海軍獵雷艦加上專業公司,將戰機打撈上岸。(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