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失事》戰機殘骸隨海漂 貼有「朱冠甍」飛行頭盔沖上岸

軍方人員撿拾殘骸。(記者黃明堂翻攝)

軍方人員撿拾殘骸。(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0/30 14: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空軍台東志航基地F-5E戰機昨天失事墜落基地外1.5公里加路蘭海域,造成飛官朱冠甍不幸殉職,軍方人員今天在加路蘭北方海岸搜尋到部分機體殘骸,還有疑似飛行頭盔,上頭有「朱冠甍」字樣貼紙。

據了解,今天中午有釣客在加路蘭北側海岸發現疑似飛機殘骸,立即通報警方,警方再通報軍方前往勘查,並且立即撿拾。

目前撿拾到的殘骸有黃色泡棉類物品,還有貼有「朱冠甍」名條貼紙的物品,應是飛官個人裝備,但軍方對媒體詢問一概不回答,僅表示目前還無法得知尋獲機骸內容。

據軍事迷看過殘骸照片後判斷,尋獲的應有尾翼、蒙皮(機體外層包覆)、飛機油箱內的泡棉,貼有名條的則是飛行頭盔的部分。

飛官不幸殉職意外發生後,基地今天除了少數待命戰備戰機之外,其它全部停飛進行特檢,失事海域早上仍海象不佳,軍方今天也委託海事船從高雄出發進行定位和打撈作業。

當地潛水經驗豐富的阿美族人說,失事地點是傳統海祭漁場,有一條深達400公尺海溝,加上周邊珊瑚礁群密佈,打撈難度很高。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上午率空軍司令熊厚基等將官到朱冠甍靈堂悼念;嚴德發說,朱上尉為國家為人民犧牲,令他哀痛不捨,國家損失那麼好的飛行員,令他十分難過。

對於這起意外引起國人質疑F5系列戰機老舊,嚴德發表示,明年起將從台東聯隊優先汰換F5系列戰機,3年內全部汰換完畢。

軍方人員撿拾殘骸。(記者黃明堂翻攝)

軍方人員撿拾殘骸。(記者黃明堂翻攝)

疑似殉職飛官的配備。(記者黃明堂翻攝)

疑似殉職飛官的配備。(記者黃明堂翻攝)

軍方人員發現戰機殘骸。(記者黃明堂翻攝)

軍方人員發現戰機殘骸。(記者黃明堂翻攝)

戰機殘骸。(記者黃明堂翻攝)

戰機殘骸。(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