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 失事》嚴德發哽咽: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冠甍你做到了

國防部長嚴德發安慰殉職飛官朱冠甍母親。(記者黃明堂翻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安慰殉職飛官朱冠甍母親。(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0/30 11: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到殉職飛官朱冠甍靈前告慰英靈,以朱冠甍自己創作的歌詞裡所寫的一句話「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在靈前告訴他:「冠甍你做到了」!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上午發生F-5E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國防部長嚴德發率空軍司令熊厚基等將官,今天到靈堂告慰英靈、安慰朱母及朱妻;因於靈堂不開放媒體進入,無法得知對話內容,但靈堂內頻頻傳出朱母的哭聲。

嚴德發向媒體說,朱上尉為國家為人民犧牲,令他哀痛不捨,國家損失那麼好的飛行員,令他十分難過。

嚴德發回憶,今年九三軍人節,他在台北香提大道,看過朱冠甍的虎團表演,對他多才多藝,留下深刻印象,他是多才多藝、開朗活潑的優秀飛行官,沒想到那是最後一面。

嚴德發說,那天他在歌裡唱出「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今天在他的靈前,告訴他:「你做到了」!告慰他安息。

嚴德發說,朱冠甍的精神彰顯國軍核心價值,熱愛土地熱愛人民,可以奉獻犧牲。嚴德發也說,所有國軍都為守衛家園而努力,請國人支持國軍、愛護國軍。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到殉職飛官朱冠甍靈前告慰英靈。(記者黃明堂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到殉職飛官朱冠甍靈前告慰英靈。(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