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失事》嚴德發:明年起台東聯隊優先汰換F5戰機 3年內全部換完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明F5系列戰機在3年內換裝完畢。(本報合成)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明F5系列戰機在3年內換裝完畢。(本報合成)

2020/10/30 11: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F5E戰機昨天墜海,再引起國人質疑F5系列戰機老舊,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明年起將從台東聯隊優先汰換F5系列戰機,3年內全部汰換完畢。

殉職飛官朱冠甍的母親昨天在媒體面前痛批F5系列戰機老舊,還說再有下一個犧牲者,她要跳台東的海。F5系列戰機老舊問題,飽受國人質疑。

嚴德發今天表示,F5系列戰機是民國69年進來,空軍在83到89年間,請美國原廠進行結構強化,之後也請美國說明壽期,單人座的壽期是14779小時,目前平均飛行時數是7825小時,只要妥善,就可執行飛行任務。

嚴德發說,包括美國在內,全球還有26國使用F5系列戰機,空軍目前正進行特檢,未來會加強飛安維保。

嚴德發也說明F5系列戰機換裝進度,目前正由漢翔公司製造新一代教練機出廠,待出廠後分兩階段換裝,台東聯隊33架將優先換裝,明年啟動,3年內全部換完,這些都照進度執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