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陳建仁親自說給你聽!外交部公開防疫成就VR影片

外交部委外製作「防疫成就–關鍵三布局」虛擬實境(VR)影片,介紹台灣疫情成功控制的關鍵。(圖擷取自影片)

外交部委外製作「防疫成就–關鍵三布局」虛擬實境(VR)影片,介紹台灣疫情成功控制的關鍵。(圖擷取自影片)

2020/10/21 12: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委外製作「防疫成就–關鍵三布局」虛擬實境(VR)影片,透過VR與4K高畫質影片,介紹台灣疫情成功控制的關鍵。此影片透過VR眼鏡結合觀影盒,下月開始也將在總統府VR體驗區展出。

外交部去年首次製作虛擬實境影片,介紹我國珍貴國產華府雙橡園,獲得好評,今年改以「防疫成就–關鍵三布局」為主軸,製作第二部虛擬實境與4K高畫質影片,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成品。

外交部政次曾厚仁說,今年台灣最值得分享的就是防疫經驗,廣為人知的是超前部署,但在超前部署之前還有兩個關鍵步驟,第一是知道威脅從何而來,第二是審慎以對、迅速反應。台灣一直對中國的事情提高警覺,去年底武漢傳出消息後,就快速啟動應對,現在證明是正確的作法。

曾厚仁也現場戴起VR眼鏡體驗影片。影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開場,彷彿本人站在觀影者面前,親自述說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的政策形成過程;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現身解說口罩分配的應對經驗。

影片並拍攝捷運、負壓隔離病房和機場檢疫站等防疫重點現場,採訪醫師、護理師、旅客、捷運站長與生技產業業者等對象,充分反映在這場抗疫大戰之中,如同前副總統陳建仁所說,「台灣2370萬人都是無名英雄!」

拍攝VR影片的打打影像導演賴冠源、彩蛋影像總監高憲郎與拍攝4K影片的紀錄片導演陳璽文等人今也都出席記者會。陳璽文是入籍台灣的義大利導演,分享說道,拍攝期間雖僅一週,但因疫情導致約訪時有些困難,例如協調入境旅客訪問來回就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賴冠源則提到,拍攝過程中,配合各場景細節的防疫措施令他印象深刻,例如工作人員都穿戴隔離腳套等。

中文版VR影片:

英文版VR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