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有成 陳建仁:靠民主、透明與團結

「凱達格蘭論壇:2020亞太安全對話」昨日持續進行,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記者羅沛德攝)

「凱達格蘭論壇:2020亞太安全對話」昨日持續進行,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記者羅沛德攝)

2020/09/10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出席「凱達格蘭論壇︱二○二○亞太安全對話」發表專題演講,向與會來賓介紹台灣防疫的成功經驗。他表示,台灣抗疫能成功,主要是基於民主、透明與團結,台灣政府從一月開始向民眾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此舉是建立民眾信任的基礎,也鼓勵民眾遵守政府所立下的防疫規範。

陳建仁強調,當民眾有越高意願、且以具體行動參與合作時,政府就越能有效控制疫情。

外交部與國防安全研究院八日起舉辦「凱達格蘭論壇︱二○二○亞太安全對話」,因應防疫需要,多數演講者以「視訊」方式參與出席。論壇前天與昨天分別邀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前副總統陳建仁進行專題演講。

陳建仁說,台灣政府透過科技與居家隔離、健康管理中的民眾保持聯繫,並透過科技進行口罩分配工作;台灣為確保每位國民都能領到充足的口罩,創建「口罩國家隊」,共有七十三家廠商、九十二條生產線,最後並有能力向美國、歐洲與各友邦捐獻超過六十萬片口罩。

陳建仁表示,台灣能成功抗疫,主要是基於民主、透明與團結,台灣政府自一月起,主動向大眾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的方式,奠定大眾對政府的信任基礎,他認為這樣的信任基礎很重要,也能有效穩定社會、同時鼓勵民眾遵從政府規範,這樣的公眾信任基礎,需要從生活中建立。

陳建仁也提到,利用科技在後疫情時代復甦經濟的方式,他表示,後疫情時代協同跨產業的合作很重要,此因素能幫助全世界線上線下的工作,另網路安全與創意也能幫助經濟快速復甦;台灣在幫助他國的同時,也獲得他國幫助,成功度過未來的後疫情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