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瑤批提案「卡死救命錢」 國民黨:「造謠幹事長」確定要抹黑?

國民黨在臉書表示,柯建銘、林佳龍均曾提案限縮特別預算,「造謠幹事長」吳思瑤確定還要抹黑?(翻攝臉書「中國國民黨 KMT」)

國民黨在臉書表示,柯建銘、林佳龍均曾提案限縮特別預算,「造謠幹事長」吳思瑤確定還要抹黑?(翻攝臉書「中國國民黨 KMT」)

2024/04/08 20:1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提出預算法第84條修法,刪除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國家經濟重大變故、重大災變時,為因應情勢之緊急需要,得先支付其一部的但書。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日批評,徐的提案就是「卡死救命錢」,若對應這次花蓮大地震,行政部門要緊急支應災後重建或現階段需要救援,就被綁死不得支用。國民黨反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立委任內,均曾提案限縮特別預算,吳思瑤、民進黨人士不要利用重大災害,抹黑、栽贓在野黨。

國民黨透過臉書表示,一場地震震出民進黨內心最醜陋的一面,一心只有政治目的,人民福祉全拋諸腦後!花蓮強震後,有部分謠言以及民進黨人士刻意將國民黨的預算法修正草案與救災經費無法支應相連結,但事實並非如此。

國民黨強調,事實上,政府已編列足夠的預備金和災害準備金應對重大災害,且國民黨的草案已規定對於重大災害可以編列特別預算,監督特別預算的使用有利於國家財政健全。

國民黨指出,吳思瑤頻頻要在野黨虛心檢討,卻忘記民進黨自己也曾提案修正,還沒討論就開始抹黑,真的大可不必。回顧過去在野的民進黨,時任立委柯建銘、林佳龍都曾提案修正預算法部分條文,足證特別預算常被濫用,而再看到蔡英文總統濫用特別預算、債留子孫的情形可得知,誰最該檢討,顯而易見!

徐欣瑩也說,她提出的預算法修正案,關於特別預算案提出的要件,不僅不是限縮,更沒有不許提特別預算。

徐欣瑩表示,對於未經審查通過的特別預算,應該加快審查的進度,讓行政機關合法、全面使用特別預算,但不是沒有控管的放任行政機關先動支。

徐欣瑩強調,一方面讓國家制度健全,同時讓行政機關有合法的預算可以動支,這才能讓台灣的憲政運作,成為人民權益的後盾和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