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于軒:聽過得氫能者得天下嗎?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妙答:聽您說過

被問是否聽過得氫能者得天下,廖泰翔(右)妙答聽您說過,讓邱于軒(左)笑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被問是否聽過得氫能者得天下,廖泰翔(右)妙答聽您說過,讓邱于軒(左)笑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08 20: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邱于軒積極爭取在大寮林園發展氫能示範區,今質詢時特別詢問經發局長廖泰翔是否聽過「得氫能者得天下」這句話,廖泰翔妙答「聽您說過」! 讓質詢風格向來犀利的邱于軒瞬間笑場。

邱于軒指出,這句話是產業界形容的,氫能在全世界逐漸被討論,近期工研院還發表過台灣氫應用發展願景,她覺得南部、特別是高雄很有條件,可搭配產業聚落全力推動,可惜看不到高市府對此有明顯動作。

她進一步提到,自己選區林園與大寮,長期以來都給外界留下工業區較負面的印象,像是工業區的宿命,但可以朝推動氫能產業園區、促成減碳示範區努力,建議可跟中央積極爭取,改變林園大寮的宿命。

廖泰翔答詢指出,台電、中油、中鋼都有推動氫能的方案,針對議員的建議,會試著跟中央討論相關方向,作整體規劃。

邱于軒建議高市府爭取推動氫能產業園區。(記者王榮祥翻攝)

邱于軒建議高市府爭取推動氫能產業園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