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稱美國人願協防台灣 蘇貞昌致謝:自己國家自己救

美國一份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挺協防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李欣芳攝)

美國一份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挺協防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李欣芳攝)

2020/10/16 10: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儘管前總統馬英九強調,台海若爆發戰爭「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不過,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中心(CSIS)最新的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願意支持協防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我們很謝謝美國人民關心台灣,但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他認為不能只有期待外人幫忙。

CSIS14日公布「籌劃美國對中國的政策未來」(Mapping the Future of US China Policy)民調結果,針對美國民眾以1至10分為基準,評估美軍是否應該出兵協助防衛,其中台灣獲得6.69分,而其他如韓國6.92分、日本6.88分,澳洲則有6.38分。

另外,美國意見領袖則普遍比一般民眾更願意為盟友承擔風險,給予台灣高達7.93分,南韓8.6分、日本8.86分,澳洲則有8.71分。

蘇貞昌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在上台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美國有一份民調說,如果出兵台灣的話,美國人民的意願蠻高的?蘇貞昌則感謝美國人民關心台灣,不過,他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此外,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國民黨表示,政府未審先判,外界也有傳聞政府將關掉中天,蘇貞昌則受訪表示,自己一輩子都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為人權努力,我們對於有關新聞頻道的運作,都依照國家法律,讓獨立機關NCC獨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