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總統論文挨告 彭文正出庭自求死刑

彭文正今天至台北地檢署出庭,抵達時有大批支持者聚集歡呼,聲音大到讓一名檢察官出來破口大罵。(記者叢昌瑾攝)

彭文正今天至台北地檢署出庭,抵達時有大批支持者聚集歡呼,聲音大到讓一名檢察官出來破口大罵。(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14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去年大選期間,台大新聞研究所前所長彭文正質疑其博士學位造假,總統府因此控告妨害名譽罪,彭文正今天(14日)也為此案首次至台北地檢署出庭,過程中還意外發生小插曲。而彭文正事後在臉書上曝光自己在應訊時的答辯聲明,用詞嘲諷地自承詆毀總統,還當庭要求檢察官起訴他,求處死刑。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彭文正,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以及美國北卡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林環牆都在去年質疑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不存在、學位造假,3人同遭總統府告發妨害名譽罪。而今台北地檢署首次傳喚賀德芬、彭文正應訊,僅彭文正出庭;至於林環牆因為人不在台灣,檢方尚未傳喚。

事後彭文正在臉書上曝光自己應訊的答辯內容,庭上他一再指控蔡英文博士學位造假一事,還聲稱明知有關證據已湮滅,可自己就是「冥頑不靈」、「惡習不改」,硬要追究蔡總統的過去,全文可以明顯看出他以極盡嘲諷的方式「坦承」自己詆毀蔡英文。最後彭文正還表示,「基於以上羅列之積極犯意及變本加厲之犯後態度,請檢察官具體求處死刑,以昭炯戒,以彰國法。」

意外插曲 有檢察官為這事爆氣……

此外,今天的庭訊還出現意外插曲,彭文正今早現身時,近百名支持者等候在北檢並熱烈歡呼,即便彭文正已經走到二樓偵查庭,支持者仍不斷高聲為他加油,吵鬧聲甚至影響到其他偵查庭,讓一名正在開庭的主任檢察官忍不住走出來破口大罵「正在開庭,喊什麼!」而彭文正則對支持者比出「噓」的手勢,示意安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