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經費浮編供地方人士聯誼 中市府︰區公所辦活動需經費

中市市議員周永鴻批民政局用在地方人士聯誼經費浮編,強調會刪除(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市議員周永鴻批民政局用在地方人士聯誼經費浮編,強調會刪除(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14 13: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周永鴻今天批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民政局2年綁樁加碼大撒幣,用在地方人士聯誼與舉辦活動的預算編列3千多萬,較過去執行同樣浮編了1千5百多萬,根本是大撤幣為了綁樁,一定會刪除浮濫加碼的各項預算。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不是綁樁,而是因為區公所辦活動,需要地方配合款,如地方創生,但公所沒有錢,所以才會增加預算。

周永鴻今天在市議會批評民政局在盧秀燕上台近2年嚴重浮濫編列預算,許多業務內容以研習、觀摩、參訪、交流等名義包裝,實際上是籠絡樁腳和地方有力人士。

周永鴻接著指出,盧秀燕上台以來,台中市人口並未增加,業務也未增加,但是民政局在109、110兩個年度用來補助地方人士的預算已經加碼1562.1萬元。

在「區政監督和里鄰組織」底下,「里長、地方基層幹部、地方意見領袖、民政人員業務聯繫、聯誼活動、座談及探訪民隱等相關費用。」就從108年度的100萬加碼到150萬。

另外,「辦理民政業務志工隊聯繫、訓練、獎勵、表揚及參訪等相關費用。」也從108年度的95萬加碼到121萬元。

周永鴻說,更誇張的是「辦理區里特色推展等相關費用」從108年度的120萬,先是在109年度翻倍至250萬,110年更是誇張,直接三級跳加碼至750萬。

周永鴻痛批,110年度民政局預算相較108年度,光活動辦理跟補助費用的預算已經來到3千7百多萬,都是民脂民膏,對民政局浮濫編列用來綁樁的預算絕對要刪除,不要浪費人民的每一份納稅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