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將放寬留學與依親台人入境 打工度假申請再延期

日本街景。(記者呂伊萱攝)

日本街景。(記者呂伊萱攝)

2020/10/07 12: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公告,原定2020年後期日台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已決定延期,詳細時間日後公布。另,外交部表示日本近期將有條件放寬留學及依親事由等3個月以上的中長期居留者入境,預計10月內開始受理申請。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平時一年中分為「前期」和「後期」兩個時間段可申請,今年因疫情影響,2020年前期業已延期,日台交協今表示,考量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所造成的入國限制等狀況,2020年後期的簽證申請手續亦決定延期。具體的手續與申辦期間,將在日後公布。

在台灣人赴日本簽證限制方面,日方自9月8日起對台灣開啟「Residence Track(居留通道)」,開放我國短期商務人士及中長期居留者赴日。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並表示,日本近期將進一步有條件放寬外國人士入境,納入「留學」及「依親」事由,主要對象為3個月以上的中長期居留者,預訂於10月內開始受理申請,惟觀光事由目前仍不在開放範圍內。日台交協官網將適時公布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