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效法美國!日本防止中國竊取技術 宣布加強審查簽證

日本政府將從明年開始嚴格審查簽證申請案,防止技術流向中國。(路透檔案照)

日本政府將從明年開始嚴格審查簽證申請案,防止技術流向中國。(路透檔案照)

2020/10/05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今年6月以來,已撤銷1000多名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留學生、研究人員簽證。日本媒體今(5)日報導,為了避免尖端技術遭中國竊取,將加強審查核發簽證資格。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與外務、法務、經濟產業、防衛等各部會將共享「可疑人員」資訊,並建立一個可用於負責審核簽證的系統,如果可疑人士申請簽證,將被日方拒發,外務省已針對此項目撥款2.2億日元(約台幣5959萬元),用於2021年度預算。

報導指出,從明年開始,日本政府將以加強安全的角度為出發點,嚴格審查境外人士簽證申請,這是因為擔心與國安有關的尖端技術或訊息,可能會透過留學生洩漏到中國手上,目前在日本,簽證沒像美國那樣嚴格審查,近年來,美國和澳洲警覺到,中國正在利用留學生系統地、戰略性地竊取外國技術。

除了更嚴格的簽證審查,日本政府預計從明年開始加強經濟安全工作,正在考慮於國防政策局設立「經濟安全信息計劃官」職位,針對各國爭相研發的雷射、人工智慧等國防技術採取保護措施;經濟產業省也將調查國際趨勢,防止可用於軍事用途的尖端技術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