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曝與採購案廠商對話錄音 桃捷董座:願接受司法調查

市議員劉勝全爆料,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竟然跟廠商報明牌。(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劉勝全爆料,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竟然跟廠商報明牌。(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23 20:4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日前遭媒體爆料,介入公司1億700餘萬元的骨幹網路光纖電纜採購案;市議員劉勝全今天要求劉坤億到議會,加碼公布劉坤億與廠商對話錄音,公開宣布放棄議會免責權,也希望劉坤億停職接受調查,劉坤億則強調,個人不會涉及採購案,媒體報導是惡意抹黑,願接受司法調查。

市長鄭文燦強調,尊重議員的質詢,議員質疑會透過政風室組織調查小組做行政調查,會把問題攤在陽光下,每一個採購案都有他的評審程序,會把所有的原始資料都調出來,至於剪接片段到底是什麼樣的場合對話,都要調查才知道。

劉坤億會後受訪表示,聽到的錄音檔很明顯經過剪輯、變造,這不是事實,另桃捷公司採購案有一定流程,他不會涉及採購案,為了維護個人名譽、清白,願意接受司法調查,也希望把相關音檔資料都提供給檢調調查。

對於記者問及錄音內容到底「是不是你的聲音?」,劉坤億說,他也是第一次聽到錄音檔,所以他也在回憶,不確定受否是他的聲音,可以確定的就是公司採購流程,一但是「進行式,任何人都不會去談案子,同時董事長也不會去涉及採購案,這個是很明顯的 。

據悉,網紅蔡阿嘎包下機場捷運A2三重站為兒子慶生引發爭議,劉勝全原本要求劉坤億於16日到議會備詢,未料劉坤億指派總經理蒲鶴章到場,引發劉勝全不滿,認為劉坤億藐視議會,議會安排劉坤億今天到議會備詢,劉坤億雖然說明未到議會備詢原因,並向大會道歉,但劉勝全還是多次消遣「劉爺爺你終於回來了」。

隨後劉勝全質疑劉坤億介入公司骨幹網路光纖電纜採購案,並撥放電視錄影,內容提及「骨幹光纖傾向中華電信」、「華電背後就是中華電信」云云,詢問劉坤億是否是他的聲音,之後他又加碼播放一段錄音,內容說「我也報明牌,因為我們最主要是要跟中華電信合作,跟思X要找對人,要押對人要押對地方...」,三度詢問劉坤億是否是他的聲音,他都說「不確定」。

最後劉勝全質疑劉坤億「身為董事長怎麼可以透露或跟採購案廠商接觸嗎?」要求政風處徹查,並強調放棄言論免責權。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強調,會接受司法調查。(記者謝武雄攝)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強調,會接受司法調查。(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