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罷王團體違政治獻金法 王浩宇笑:感謝貢獻國庫1350萬!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即將結束。(資料照)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即將結束。(資料照)

2020/09/18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即將結束,罷免總部先前在平台上發起的募資活動也達450萬元目標。不過,王浩宇指出,該團體募資活動明顯違反政治獻金法相關條文,監察院已於日前接獲檢舉,若違法事實認定,將沒入違法政治獻金,以及處收受金額二倍之罰鍰,也代表罷王團體將貢獻國庫1350萬元。

王浩宇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依照政治獻金法規定,政治活動需要依法申請政治獻金專戶才能開始募款,且目前罷免行為禁止募集政治獻金,而政治活動之群募行為被監察院認定屬於政治獻金。因此,罷王團體在群眾募資前「沒有依法事先申請政治獻金專戶」,違反罷免不得募款相關規定,已經明顯違反政治獻金法相關條文。

王浩宇說,他從投訴人方得知,監察院已於日前接獲其檢舉,相關法律證據已經完備,目前正在進行查處程序,若違法事實被認定,將依法沒入其違法政治獻金、以及其收受金額二倍之罰鍰。

王浩宇表示,這就表示不但違法募款的450萬元將被沒入、並還要被裁罰900萬元罰鍰,最後他也說:「再次感謝罷王團體貢獻國庫135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