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美豬換台灣「國際地位」 陳時中:有前景跟展望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排左4)今日出席「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開幕式。(記者陳鈺馥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排左4)今日出席「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開幕式。(記者陳鈺馥攝)

2020/09/01 11: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政府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開幕式場合受訪表示,有關食品的進口,基本上還是要有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政府會落實查驗,強化相關的產地標示。

針對日前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提出,開放可以交換到台灣「國際地位」說法。陳時中今日說明,「當然是有前景跟展望」,但沒有安全就沒有開放的事實。

對於部分縣市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反對中央政府,陳時中回應,中央對地方是一定要溝通的,政府就是要溝通討論、虛心請教,並建立共識。

他說,開放美豬進口有很多需要從源頭管理,很難用單一說明跟大家講清楚,所以也跟食藥署講,陸續要針對大家關心的情況做一些示範區讓大家一起來看,距離開放現在還有一些時間,衛福部希望逐步把意見蒐集清楚,做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