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美豬上街 國民黨呼籲民眾主動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早在立法院抗議美豬開放進口。(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早在立法院抗議美豬開放進口。(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01 11: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反對美豬美牛擴大進口,黨主席江啟臣揚言不排除上街頭抗議,但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美豬事件是民生議題,呼籲更多民眾、民間團體能主動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健康。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黨團大會,討論美豬美牛擴大進口等重要議題,林奕華受訪時表示,瘦肉精豬肉對於人非常不健康的,且國人飲食習慣上,豬肉是牛肉的7倍也食用內臟,所以以「零檢出」、「牛豬分離」原則,立院也堅持這原則。

林奕華指出,國民黨希望蔡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這是憲法賦予總統的權利,也因為此次擴大開放需修相關農業用藥殘留基準的行政命令,希望到立院不只是備查,要改為實質審查,到立院進行相關公聽會。

對於是否號召民眾上街頭抗議,林奕華表示,美豬事件是民生議題,牽涉到消費者健康和民眾權益、豬農本身衝擊,國民黨更希望看到像過去有非常多民間團體和民眾能夠主動站出來,關心自己的健康和食安。

林奕華說,國民黨在地方有執政縣市,很多地方議會國民黨多數,怎樣透過法律程序在地方完備自治條例、透過地方執政做相關把關 是國民黨地方執政縣市可以做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