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 共機今上午越台海中線 我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中共「殲10」戰機今日短暫踰越台海中線。圖為殲10資料照,非今日進入西南空域飛機。(美聯社資料照)

中共「殲10」戰機今日短暫踰越台海中線。圖為殲10資料照,非今日進入西南空域飛機。(美聯社資料照)

2020/08/10 14:4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戰機今日再度踰越海峽中線,空軍司令部今日表示,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本日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國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由於前日本首相森喜朗昨日赴台北賓館弔唁李登輝,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也正在我國進行訪問,使得共軍的行徑更加敏感。根據軍方公開紀錄,這也是中共軍機自2019年3月、今年2月後,第3度踰越台海中線。

空軍司令部指出,共機刻意侵擾及破壞台海現況之行為,已嚴重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並強調,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針對敵情變化,均能妥慎應處,確維國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