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碩論送驗「無抄襲」 高閔琳嗆藍抹黑、必採法律行動

高閔琳台大碩士論文遭國民黨質疑抄襲,經主動送檢驗系統比對,確認「並無抄襲」,她嚴正聲明若再有任何抹黑垃圾戰、必採法律行動捍衛聲譽。(資料照)

高閔琳台大碩士論文遭國民黨質疑抄襲,經主動送檢驗系統比對,確認「並無抄襲」,她嚴正聲明若再有任何抹黑垃圾戰、必採法律行動捍衛聲譽。(資料照)

2020/07/27 21: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高閔琳台大碩士論文遭國民黨質疑抄襲,高閔琳主動送檢驗系統比對,確認「並無抄襲」,她除對指導教授與口試委員遭無端牽連表示歉意,並嚴正聲明若再有任何抹黑垃圾戰、必採法律行動捍衛聲譽。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論文被爆幾乎整本抄、引發各界議論,國民黨反爆料,民進黨高市議員高閔琳的論文,不僅抄維基百科、賣書網書評及澄果數位行銷〈歐巴馬網路行銷策略〉分析文外,甚至連中共官方網站「中國網」也抄,且論文皆未備註出處。高閔琳為證明論文沒問題,透過同學協助,運用學界慣用的論文剽竊檢驗系統(https://www.turnitin.com/)主動送驗,排除引用資料後,論文相似度比對結果出爐,經科學檢驗,她的論文「並無抄襲」。

高閔琳說明,系統驗證相似度結果是9%,這數據不僅達國立台灣大學碩士論文標準,更達到世界排名一流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嚴格標準(10%),也遠低於一般學術國際期刊論文的15%、和國內外諸多學校的20%。

她指出,其碩士論文高達314頁,目前被引用次數17次,如有未標註完整或漏列於參考書目之疏失,她深感抱歉,並感謝各界指正;經科學方式檢證,證明她的論文並無複製貼上、更無抄襲,研究論文之原創性亦不容質疑。

她同時表示,要向她敬愛的指導教授及口試委員,台大國發所陳明通教授、周繼祥教授、政治大學鄭自隆教授,及台大政治所吳叡人教授,對因為藍營抹黑指控、造成老師們的困擾和抹黑污名,感到深深歉意。

高閔琳也呼籲國民黨,骯髒噁心的垃圾抹黑戰可以休矣,為捍衛人格尊嚴及名譽,她必會採取法律行動。

高閔琳公布碩士論文檢驗結果,確認並無抄襲。(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閔琳公布碩士論文檢驗結果,確認並無抄襲。(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指控高閔琳論文涉及抄襲。(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指控高閔琳論文涉及抄襲。(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