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在台視訊違法? 陸委會:視形式而定

中國對台年度的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可能延後到9月舉行,或以視訊會議形式舉行,對於在台視訊會議是否違法?陸委會表示將視形式而定。(資料照)

中國對台年度的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可能延後到9月舉行,或以視訊會議形式舉行,對於在台視訊會議是否違法?陸委會表示將視形式而定。(資料照)

2020/07/25 18: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對台年度的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往年慣例在6月第2週開幕,不過,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延遲,有消息指可能延後到9月舉行,或以視訊會議形式舉行,但政府過去即不准「海峽論壇」在台舉辦活動,在台視訊會議是否違法?陸委會表示將視形式而定,不過,依照往例,政府仍禁止現職中央機關相關人員參與,亦「不樂見」縣市政府參加。

日前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府於晶華酒店採視訊方式進行。而號稱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最大規模兩岸交流活動的「中山論壇」7月中召開,論壇以視訊舉辦,並在廣東和台灣設分會場,中方稱兩岸共有兩千人參加。「海峽論壇」可能也比照「雙城論壇」、「中山論壇」形式,即以視訊為主,並搭配會議現場。

對此,陸委會指出,政府支持所有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反對中共以政治操弄兩岸交流,侵蝕我主權及自由民主體制。

陸委會表示,「海峽論壇」性質迄今未變,今年雖改視訊方式進行,仍不改變其統戰本質,政府提醒勿輕易參加相關活動,也禁止個人或團體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民主協商」等迎合中共統戰活動。

陸委會提醒,民眾從事交流活動時應注意「兩岸條例」相關規範,不得違法逕自與中共任何方面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也不得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或締結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