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李眉蓁抄襲事件躍居老二?吳益政:人民是不是老大最重要

吳益政說,他覺得人民是不是老大最重要,哪一個黨排第一、排第二,並不重要。(記者葛祐豪攝)

吳益政說,他覺得人民是不是老大最重要,哪一個黨排第一、排第二,並不重要。(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24 12: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因論文抄襲風波搞得焦頭爛額,外界評估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可望因此躍居老二?對此,吳益政強調,人民是不是老大最重要,但當選才能實踐他的理想,當老二怎麼實踐呢?

吳益政今天受訪時指出,他覺得人民是不是老大最重要,哪一個黨排第一、排第二,並不重要,人民的問題應擺在第一,「如果民進黨當政,把人民擺在第一,我們支持他又何妨?」

吳益政說,他現在每天想的事情,就是讓世界各國一聽到高雄,就知道是個進步的城市,而不是誰是第一,當然要當選才能實踐,當老二怎麼實踐呢?

他強調:「我不是在追求老二,也不是在追求老大,必須贏得市長,跟高雄市民一起,以人民為主,這是我一直想的。」

針對李眉蓁的論文抄襲風波,吳益政認為,學歷論文要規規矩矩寫,這是台灣不管在學界、政界都有不好的習慣,追求形式上的學歷、文憑,這是個歪風。

他重申,在職的、學術的本來就要分開,台灣很盲目在追求形式上的文憑,怕人笑,因此在職的還要求寫論文,他希望從這件事情得到教訓,「在職的部分以在職的訓練為主,而不是要求學術的論文」。至於念學術的碩士、博士,就要規規矩矩,把論文依照學術的基礎訓練要求,把它做好。

另針對外界傳出陰謀論,指最早提出李眉蓁論文抄襲的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與民眾黨關係不錯?吳益政澄清說,他跟吳佩蓉不熟,至於李眉蓁是他老同事,他不會去做害人的招數。

此外,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之前曾擔任中山社科院院長,就是李眉蓁碩士學位的院所,他今天也表示,與吳佩蓉沒有特別交情,他之前甚至不知道李眉蓁是中山的校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