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最男內閣」 性平委員籲建立性別均衡內閣

民間性平委員們高喊「落實性平會決策機制」、「內閣性別比例法制化」等口號。(記者李欣芳攝)

民間性平委員們高喊「落實性平會決策機制」、「內閣性別比例法制化」等口號。(記者李欣芳攝)

2020/06/30 12: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520新內閣名單公佈後,不滿內閣女性閣員偏低,多位第四屆行政院民間性平委員今天上午召開「『無職可辭』-從內閣性別比例嚴重失衡談起」記者會,質疑蘇內閣性別比例嚴重失衡,在國際排名後段班,呼籲蘇內閣實施性別主流化,建立性別均衡內閣,並將性別比例法治化,在立法之前落實任一性別比例不低於3分之1並且形成政治慣例,建立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性別平等的國家。

民間性平委員們高喊「落實性平會決策機制」、「內閣性別比例法制化」等口號。記者會主持人、性平委員許秀雯表示,他們認為目前內閣的性別比例嚴重失衡,台灣已選出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但為何當前的內閣卻是「最男內閣」?

性平委員黃淑玲表示,蔡總統先前因防疫表現被國際間肯定為典範,與多個國家女性領導人並列,但目前內閣男女比例天差地遠,女性閣員比例僅佔6.9%,在全世界排名165名,蔡政府的做法與進步潮流逆道而行。

黃淑玲說,她非常敬佩總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不要讓婦女團體失望,盼能建立台灣為亞洲第一個性別平等的國家。

性平委員方念萱說,在本屆行政院性平會2年任期當中,政院的性平會會議只召開會3次,比第3屆性平會6次少一半,因選舉等因素停開,應該實踐任一性別比例不低於3分之一,但這次「我們失望了」,她呼籲政府未來應強化性別平等的決策與治理機制。

性平委員何碧珍主張將性別比例法制化,落實任一性別比例不低於3分之1並且形成慣例,並且在未來閣員有異動時,優先考慮任用女性,他說,蘇貞昌第二任任期才開始,應有機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