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新閣人事 政院︰延續接地氣會做事團隊 多元延攬人才

政院簡任秘書丁怡銘擔任政院新發言人。(記者叢昌瑾攝)

政院簡任秘書丁怡銘擔任政院新發言人。(記者叢昌瑾攝)

2020/05/19 16: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下午公布內閣改組新閣員所有名單,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強調這次改組的特色是延續接地氣、會做事的團隊,因此多位首長都留任,其次,是多元管道延攬人才,包括拔擢基層如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升任主委,以及教育部、科技部政次邀請學界人士,並提拔年輕人如政院簡任秘書丁怡銘擔任政院新發言人。

李孟諺表示,至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都留任,是以穩定為考量。

政務委員人事方面,李孟諺說明,未來政務委員的督導業務會再調整,另外,還有一位政委未補實,不排除找財經、產業與科技領域人才。

這次內閣改組,文化部長鄭麗君卸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掌文化部,李永得的客委會主委遺缺由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升任,科技部長由政務委員吳政忠接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去職,由政委龔明鑫接任,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卸任,由駐泰代表童振源接掌僑委會。

行政院原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轉任總統府發言人,政院發言人改由行政院簡任秘書丁怡銘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辦公室主任黃致達升任政務委員,原本行政院9席政委當中,只有陳美伶1人未被蘇揆留任。8位政務委員包括唐鳳、林萬億、張景森、鄧振中、羅秉成、吳澤成、龔明鑫、黃致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