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最快7月啟動議約 議員轟柯市府:等柯卸任要提告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大巨蛋開發案107年度決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大巨蛋開發案107年度決算。(記者蔡亞樺攝)

2020/06/23 13:4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案停工逾5年,台北市政府昨日簽准建照變更,可望6月底核發建照順利復工。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早審查遭擱置的大巨蛋開發案107年度決算,議員要求市府與遠雄進行議約過程時,應該讓議會監督;議員更不滿,柯文哲初上任把大巨蛋打成弊案,5、6年過去任期快結束,卻讓大巨蛋復工,完全就是市府用政治干預建設,根本是負面公共政策的教材,揚言柯卸任時要提告。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會後受訪表示,市府核准建照變更,跟遠雄確認5千多張圖說後,就可以核發建照,就能復工,大約2個月時間才會正式復工,這段時間就可以進行議約。意即6月底核發建照,市府最快7月將與遠雄展開議約的程序。

李再立說,議約分兩部分,第一是監察院糾正項目的議約已經跟遠雄達成初步共識,大概8、9月就能完成;至於超額利潤的營運權利金議約,李再立表示,這部分要先等遠雄修改提報投資執行營運計劃書,需要比較久的時間,但會在遠雄復工後的施工期間完成議約,議約完成後再發放使用執照,開始營運。

教委會今日上午進行大巨蛋開發案決算案審查,議員游淑慧提到,大巨蛋案柯不斷砲打前朝,等於羞辱議會,因此大巨蛋議約過程應該讓議會監督、公開透明,但議約項目今日審查還是沒提供,應該讓議會參與議約過程,不然等到下屆市長,又會說議會放水,議員再次被羞辱。

議員王鴻薇則說,市府同意大巨蛋復工,網友諷刺大巨蛋是「健達出奇蛋」、1天比1天大,停工狀態還是一樣長大,她不以為然說,市長柯文哲應該還給前市長馬英九與郝龍斌一個公道,大巨蛋根本沒弊案,柯卻上任一開始就拿這個案子政治操作,第二任快結束就同意復工,馬郝弊案變成柯文哲弊案。

議員張斯綱則酸說「黃粱一夢」,柯文哲一開始把馬郝鞭打成圖利犯、說黑箱,為了替自己任期收尾讓大巨蛋復工,5、6年過去到底在幹什麼,被罵的人名譽如何恢復,如果當初大巨蛋照規矩施工營運,東區說不定就不會蕭條,外面還盛傳大巨蛋完工,營運權將讓渡給其他廠商,市府態度應該說清楚,不能暗度陳倉。

對此,李再立表示,他私下確實有聽說有些人有興趣,但BOT合約已經有規範,大巨蛋興建期間遠雄須保留50%股權,蓋好營運期也要保留20%股權,不可能全部脫清,遠雄仍是主要營運廠商,遠雄若要找人共同營運也要經過市府同意,合約有清楚明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