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協調罷韓選務遭批 中選會:法定職掌 何錯之有?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見圖)近日曾南下視察罷韓選務。(資料照)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見圖)近日曾南下視察罷韓選務。(資料照)

2020/05/27 1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近日頻遭質疑是「罷韓先鋒」,包括發布相關新聞稿、主委李進勇南下視察選務、開放以Google地圖查詢罷韓投票所等措施,都被批評違反行政中立。對此,中選會今表示,這些是基於中選會法定職掌所為,並反問「何錯之有?」

中選會指出,中選會是獨立機關,依法辦理選務,擔保的是選務責任,而非任何政黨或政治精英的輸贏問題,單以最近協助洽借投票所為例,若不是中選會給予協助,高雄市選委會及區公所恐怕將無法依規完成洽借。

至於對外發稿說明或澄清,中選會也強調,這是基於法定職掌所為,這些新聞稿多是針對選務假訊息或不實指控的嚴正駁斥,或是對於選務辦理事項的公告或宣導內容,對外發稿是依法、循例辦理,沒有任何不妥,「難道中選會必須放任選務假訊息四處流竄才是行政中立?」「難道要讓高雄市各區公所無所適從,才是選務中立?」

對於讓選民使用Google地圖或其他系統查詢投票所,中選會表示,這是選務辦理的重要環節,也是選務機關的法定職掌,更是這次高雄市選委會提出的選務需求,「中選會協助該會辦理,何錯之有?」

中選會強調,該會主委、副主委及全體委員都是依法定程序產生,依法獨立行使職權而不受黨派干涉,所屬各地直轄市、縣市選委會主委及所有委員,也都須依法獨立行使職權,「公正執法,何錯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