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活動明起上路 中選會:宣傳品僅能貼辦事處、宣傳車

中選會今說明罷免活動期間相關規範事項。圖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日前張貼罷韓案公告。(資料照)

中選會今說明罷免活動期間相關規範事項。圖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日前張貼罷韓案公告。(資料照)

2020/05/21 09:4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中選會稍早提醒,罷免活動期間依法是從明(22)日起至6月5日,每日的上午7點至下午10點為止。政府機關不得以機關名義動用政府預算從事與罷免宣傳有關之活動,且政黨或任何人印發宣傳品都應親自簽名,宣傳品的張貼也限於罷免辦事處及宣傳車輛。

中選會說明,在罷免活動期間,「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對於政府機關、投票權人、提議人、被罷免人及媒體均有相關規範,請各界務必遵守,避免觸法。

首先,政府機關於期間內不得以機關名義動用政府預算,從事與罷免宣傳有關之活動;廣播電視事業應以公正、公平原則從事罷免議題之報導,在提供時段給提議人或被罷免人從事宣傳時也應秉持此原則。

報紙、雜誌及其他大眾傳播媒體所刊登之罷免廣告,應於廣告中載明刊登者姓名,若刊登者為法人或團體時,更應載明法人或團體之名稱及其代表人姓名。

此外,政黨或任何人印發宣傳品均應親自簽名,宣傳品的張貼僅限於罷免辦事處及宣傳車輛,除了經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之地點外,不得於道路、橋梁、公園、機關、學校或其他公共設施及其用地,懸掛或豎立標語、看板、旗幟、布條等罷免廣告物。

在民調發布部分,中選會表示,政黨及任何人自罷免案成立宣告之日起,至投票日10日前,若發布有關被罷免人或罷免之民調資料,均應載明負責調查的單位、主持人、辦理時間、抽樣方式、母體及樣本數、經費來源及誤差值。而在5月27日零時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就不得再以任何方式發布相關民調,也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此外,高雄市選委會也說明,罷免活動期間將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時間訂於5月30日上午9點,於慶聯有線電視台直播,播出後影音檔案也會置於高雄市選委會官網及Youtube,供民眾隨時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