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侵門踏戶 黨產會:國民黨主動函邀調閱檔案

黨產會出示函文,強調是國民黨發函給黨產會,建議可赴國民黨調閱革實院相關資料,黨產會因此是受邀前往調閱檔案。(圖為黨產會提供)

黨產會出示函文,強調是國民黨發函給黨產會,建議可赴國民黨調閱革實院相關資料,黨產會因此是受邀前往調閱檔案。(圖為黨產會提供)

2020/05/22 12: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為了調查國民黨早年取得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土地情形,今天上午派員抵達國民黨中央黨部黨史館調閱相關文件資料,遭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抨擊這是侵門踏戶追殺競爭對手,黨產會發言人孫斌回擊說,黨產會今天的行動是國民黨主動發函邀請黨產會去現場查閱資料,國民黨用如此粗鄙、不堪的言語回應,黨產會不解與深感遺憾。

孫斌並出示國民黨日前回函黨產會的函文,函中指稱若黨產會需要查閱資料,可「派員攜帶證明文件至本黨查閱」資料,孫斌說明,今天行動是受到國民黨主動發函邀請黨產會去查閱資料,並非突襲。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又名國發院)土地爭議,黨產會認為涉及不當黨產,黨產會指出,4月8日舉行第3次聽證會時,當天邱大展發言強調,國民黨內部將相關檔案都保存得很齊全,請黨產會參酌,黨產會因此於4月10日去函請國民黨提供所述資料,經國民黨4月17日回函要求本會「派員攜帶證明文件至本黨查閱」,期間歷經多次公文、電話往返聯繫確認,黨產會5月14日事先正式去函告知國民黨將於今天應邀派員前往,請國國民黨備妥相關資料。

黨產會表示,黨產會先前為執行職務曾多次函請國民黨提供相關檔案資料,但國民黨皆以查無所得等理由拒絕,國民黨又稱已交由政治大學託管檔案資料,經黨產會詢問政大後確認,國民黨與該校之捐贈合約中規定,非經捐贈人國民黨同意,不得對外提供複本。如今國民黨稱檔案皆已數位化可供下載,與實情不符。

黨產會強調,今天檔案調閱已於行前充分告知並獲國民黨同意,對於邱大展今天將本質單純的行政調查泛政治化,大動作通知媒體到場拍攝,並以不實、粗鄙之言語批評干擾調查工作,黨產會深感遺憾,呼籲國民黨應配合政府法規揭露威權統治時期之檔案資料,共同發現真相,誠實面對,才能獲得社大眾信任,並有助於台灣轉型正義的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