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綠委餐敘太溫暖 「浪漫感很重 快變表白了」

(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5/21 21:4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加強與民進黨立委間的溝通及互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邀請部分民進黨立委餐敘座談,據與會立委轉述,今天會中氣氛和樂、溫暖,會中除交換一些對紓困、振興工作的意見外,也有很多委員大力肯定行政團隊近來的表現;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更笑稱,今天這場餐敘「浪漫感很重」,「都快變成在表白了!」

何志偉會後轉述指出,今天的餐敘「浪漫感很重」,每位委員都輪番上台發言,很多人對行政團隊近來在防疫等各項工作的表現表達感謝,展現立法院與行政院間的高度信任,都快變成是在「表白」。

何志偉也提到,會中蘇揆還特別提到蔡英文總統,大讚蔡總統不但認真,而且很尊重行政院團隊的決策,兩人間互相都給予最大的尊重。

今也參與餐敘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今天主要是由立委們反映一些對後續紓困、振興政策的意見,同時大家也都在會中大力肯定執政團隊的表現,並感謝這樣的好表現對於今年的立委選情有很大助益,「整體氣氛非常好、非常和樂!」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今天她特別在會中代表藝文產業向行政團隊表達感謝,因為在先前「紓困1.0」時,其實政府對於藝文產業的挹注是不足的,但後來行政院也聽進這些聲音,讓藝文產業拿到了52.5億元的紓困預算,這也顯示政府真的有把藝文產業當成一項獨立且正常的產業來看待。

吳思瑤還提到,現場有委員以「酷碰券」的名稱為例,認為這將使長輩不易理解政府的政策,而蘇揆也特別感謝立委們提供這些意見給行政團隊參考。

民進黨立委范雲透露,蘇揆在會中有一段感性發言,提到自己是在去年一月、民進黨最艱困的時期接任行政院長,而這不是為了總統,也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自己畢生的理念,不希望在晚年看見自己一生付出的努力全都付諸流水。

范雲也提到,蘇揆在會中表示,對於台灣變成全世界公認最安全的國家,他感到非常驕傲、感動,此外蘇揆也以同婚法案為例,指當時雖然遭遇很多困難,但民進黨撐了下來,藉此勉勵黨內同志要更勇敢、更團結。

據悉,蘇揆早在今年2月間就已規劃要宴請黨籍立委,以利溝通政府施政問題,然而後來整個內閣都忙於防疫、紓困工作,餐敘才推遲到今天舉行,今天主要邀請的是彰化以北及不分區立委,預計25日晚間會再舉辦第二批餐敘,與南部立委們交換意見。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今與蘇揆餐敘的「浪漫感很重」。(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今與蘇揆餐敘的「浪漫感很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