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蔡賴蘇」從勁敵變搭檔 黃偉哲講故事轉折

對於總統蔡英文續任執政新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看法。(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總統蔡英文續任執政新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看法。(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21 08: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任後,進入「蔡賴蘇」新政局,3巨頭如何互動引發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 賴清德與蘇貞昌都曾是蔡英文在總統初選時勁敵,如今也都成為身邊重要人才,顯見蔡總統氣度與胸襟,用人不疑的高度信任,他盼望新政府能夠在「後疫情時代」帶領執政團隊振興經濟。

2012年民進黨第13屆總統選舉初選,蘇貞昌出馬角逐跟蔡英文競爭激烈,2020年民進黨第15屆總統選舉初選,蔡英文則遭逢強敵賴清德挑戰,而蘇、賴兩人也都以閣揆從政資歷,力圖更上一層樓。

黃偉哲說,雖然曾是黨內初選對手,蔡總統仍是重用人才、用人不疑, 邀賴副總統搭檔競選勝利,且延攬蘇院長二度組閣,看得出其領導高度與胸襟,例如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用競選對手希拉蕊為國務卿,林肯也是重用過不同政黨政敵傳為佳話,蔡政府驗證台灣深化民主。

黃偉哲表示,賴副總統站出來與蔡總統搭檔競選,不論是「台灣派」或「辣台派」,這是凝聚共識致勝力量,而蘇院長之前為了民進黨,願意重披戰袍投入地方選舉(2018年新北市長選戰),現又率領行政團隊抗疫有成果,從總統、副總統到行政院長,不僅延續民進黨向來就是團結的政黨,也是立下政治人物民主典範。

對於蔡英文政府續任新局開展,黃偉哲表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如何順應全球趨勢與產業鍊變化,因地制宜擴大外銷與內需,及早部署拚經濟、復甦產業是當務之急,不能夠光靠紓困,盼望政府加快腳步,帶領台灣邁向前。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昨天應邀出席「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典禮。(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昨天應邀出席「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典禮。(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