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溝通 蘇揆將與綠委座談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與民進黨立委分批座談。(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與民進黨立委分批座談。(資料照)

2020/02/03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第十屆立委已走馬上任,據悉,行政院鑑於上一屆國會,部分民進黨立委對行政部門的法案有意見,溝通出現障礙,未來將加強與民進黨立委有關法案與政策的溝通與協調,以使重大法案推動更為順暢,目前規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立委分批座談;而上屆立院最後會期因是預算會期,導致幾乎停擺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也將恢復每週舉行。

兩院協調會報 將恢復每週舉行

面對新國會產生,蘇揆在年初立委選舉過後依憲政慣例提出內閣總辭,獲蔡總統慰留後,隨即批示內閣成員全體留任,目前全力投入武漢肺炎的防疫。據悉,蘇內閣目前並無內閣改組的規劃。

至於國民黨團要求蘇揆未來在開議時赴立院進行武漢肺炎防疫的專案報告,民進黨團擔心形成慣例,因此持保留態度。政院官員表示,立院未來開議邀閣揆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時,蘇揆報告的內容一定會觸及武漢肺炎的防治;至於是否進行專案報告,政院將尊重立院的最後決議。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新國會即將開議,行政院一定要加強與立院各黨團的互動,政院盼與立院有良好的互動關係,蘇院長未來也可望拜訪朝野各黨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