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帛琉感性挺台:台灣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的國家

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今在WHA發言表示,全球爆發疫情時帛琉沒有能力或設施應對,台灣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的國家,台灣相信團結使所有人得益,因此儘管被排除在外,台灣仍一直幫助保護周圍人的健康,呼籲納入台灣參與。(翻攝自WHO直播)

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今在WHA發言表示,全球爆發疫情時帛琉沒有能力或設施應對,台灣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的國家,台灣相信團結使所有人得益,因此儘管被排除在外,台灣仍一直幫助保護周圍人的健康,呼籲納入台灣參與。(翻攝自WHO直播)

2020/05/19 19: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Emais Roberts)今在世衛大會(WHA)發言表示,全球爆發疫情時帛琉沒有能力或設施應對,台灣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的國家,而帛琉現在已有足夠的採檢能力與必要物資。羅伯茲感性說,台灣未被邀請參與WHA,但台灣相信團結使所有人得益,因此儘管被排除在外,台灣仍一直幫助保護周圍人的健康,呼籲納入台灣參與。

世衛大會(WHA)今進行第2日議程,多次在WHA發言挺台的羅伯茲再次以帛琉與台灣合作對抗病毒的過程,強調國際衛生體系納入台灣的重要性。

羅伯茲說,世衛(WHO)年初宣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國際緊急公共衛生事件時,帛琉沒有足夠的能力或基礎設施得以防範病毒,而台灣是第一個向帛琉伸出援助之手的國家,隨後是與會的許多其他國家。

羅伯茲說,台灣和許多盟友都知道帛琉的脆弱,因此提供了許多設備、物資和人員培訓等協助。羅伯茲開心表示,帛琉現在已經具備足夠的採檢能力,以及可應對COVID-19所有必要的物資和基礎設施,也能防控病毒傳播,「所有這些都是因台灣和許多其他會員國慷慨團結的互助,才成為可能」。

羅伯茲強調,台灣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被邀請作為觀察員出席大會了,但是台灣相信團結使所有人得益,儘管被排除在外,台灣仍一直在幫助保護周圍人的健康。羅伯茲總結表示,我們的願景、世衛組織的使命始終是為所有人的健康而努力,唯有所有人的團結才能實現目標,呼籲會員國與大會考慮邀請台灣參與。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教廷作為觀察員外,我國全部友邦包括宏都拉斯、巴拉圭、瓜地馬拉、貝里斯、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諾魯、馬紹爾群島、聖露西亞、吐瓦魯、海地、尼加拉瓜和史瓦帝尼,都在發言中力挺台灣。

此外,美國與日本也直接提及台灣參與的重要性,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德國、紐西蘭及捷克等7國則在發言時特別強調「包容性」和「廣納利害相關者」,呼應台灣推案訴求。馬爾他騎士團也在書面聲明中提及台灣協助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