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灣成安全旅行圈熱門選擇 外交部積極研議可行性

蔡總統去年出訪太平洋3友邦,首站訪問帛琉,帛琉街道布置兩國國旗。(中央社)

蔡總統去年出訪太平洋3友邦,首站訪問帛琉,帛琉街道布置兩國國旗。(中央社)

2020/05/13 19: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率先提出安全旅行圈(bubble)概念的紐西蘭與太平洋友邦帛琉,紛紛提及想找台灣共同參與的意向。外交部今針對帛琉提議正面回應表示支持,政府並將在符合防疫前提下,積極研議調整與「疫情控制得宜國家」間邊境管制措施等的可行性。

紐西蘭和澳洲兩國正討論互相重啟邊境、開放旅行,形成「跨塔斯曼隔離圈」(trans-tasman bubble),紐西蘭外長皮特斯進一步指出未來可能納入台灣、韓國與新加坡等。外交部週二對此表示,我方注意到此規劃,惟尚無時間表,外交部已指示紐澳外館和兩國政府聯繫,以利後續評估。

除了紐澳,太平洋友邦帛琉天然資源暨觀光部長Umiich Sengebau也表示,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是帛琉重要的觀光客來源國,且許多帛琉民眾也有赴台灣轉診或旅遊需求,帛琉可「優先考量」與台灣共同成立安全旅行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做出正面回應說,帛琉觀光部長的談話顯示兩國關係友好密切、人民往來熱絡,帛方高度重視與談灣的邦誼及雙邊關係。外交部感謝帛國對我國防疫成果的高度肯定,也支持帛琉擬深化兩國合作關係的倡議。

歐江安並表示,為及早恢復我國與各國之間的商務及旅遊互動,帶動經濟產業復甦與人員往來交流,政府將在符合防疫需求前提下,積極研議調整與「疫情控制得宜國家」間邊境管制措施等相關規畫的可行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