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外交藍皮書 首次載明挺台參加WHA

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在內閣會議提出年度外交藍皮書,首次將「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明載於藍皮書中。(法新社,資料照)

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在內閣會議提出年度外交藍皮書,首次將「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明載於藍皮書中。(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19 14:1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日本外務省今天公布的2020年版外交藍皮書,不但首次載明「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而且將台灣定位為「極為重要的夥伴」,今年對台灣的記述也大幅增加。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台灣卻因中國政治干預再次被拒於世衛大會(WHA)門外,日本政府卯足全力為台灣發聲,日本媒體也極為關注。

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在內閣會議提出年度外交藍皮書,首次將「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明載於藍皮書中,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是2017年台灣無法參加WHA之後,外交藍皮書中首次明載日本的這項立場。

報導中也指出,去年的藍皮書中將台灣定位為「重要的夥伴」,今年加碼稱台灣為「極為重要的夥伴」,而且藍皮書中對台灣記述也從去年版的半頁增幅為全頁,書中並肯定「日台雙方整體的市民感情良好」,相互間的人員往來「很密切」。

對於中國雖然維持去年用語「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但藍皮書也提到中國公務船入侵日本領海一事,強調「為保護日本的領土、領海和領空,我們將堅定產冷靜地應對。」藍皮書中也關注美國貿易摩擦的動向表示,美中經濟關係的穩定,不僅攸關日本也關係到全球持續性的經濟發展」,但對日美關係的描述則從去年的「前所未有的穩固」,提高為「史上前所未有的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