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反罷免違反行政中立 黃帝穎:韓勿陷高雄公務員於不義

黃帝穎呼籲高雄市公務員別配合反罷免,否則將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

黃帝穎呼籲高雄市公務員別配合反罷免,否則將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

2020/05/18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罷韓」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拍影片向支持者喊話,要他們當天「不要投票」,民政局長曹桓榮甚至爆出在Line對話中提到「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律師黃帝穎對此呼籲高雄公務員要小心,千萬不能配合韓國瑜的反罷政治操作,否則違反行政中立法規定。

黃帝穎在臉書指出,韓國瑜先前選總統時對民調蓋牌,並沒有法律問題,只有欺騙韓粉的道德問題,但這次要求別投罷免票,就有法律問題,呼籲高雄公務員別配合韓國瑜的反罷免操作,否則將有違法問題。

黃帝穎表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 10 條明定,公務人員對於公職人員罷免,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黃帝穎也對韓喊話:「韓國瑜勿陷高雄公務員於不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