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上班釣魚遭彈劾 未停職每月續領18萬元

台南地院法官朱中和經常於正常上班時間不假外出,從事釣魚、種菜等與公務無關的活動,監察院今天以9比0票數通過彈劾。(資料照)

台南地院法官朱中和經常於正常上班時間不假外出,從事釣魚、種菜等與公務無關的活動,監察院今天以9比0票數通過彈劾。(資料照)

2020/05/14 22:4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南地院法官朱中和上班時間跑去種花釣魚,被司法院人審會以違反「法官法」、情節重大移送監察院審查,監院14日以9比0票數無異議通過彈劾。據悉,朱中和當時被移付懲戒,疑似壓力過大而小中風,但未被停職,而後他復健3個月,現已回行政訴訟庭繼續擔任法官,每月仍領18萬餘元。

朱中和 小中風後復健續任法官

朱中和現年61歲,司訓所26期結業,前年被人檢舉上班時間經常不在辦公室,司法院政風處四度跟監,赫見他不只翹班種菜釣魚,還不實申報加班,去年移請人審會審議,人審委員決議將他移送監察院,但認為情節未達停職地步,仍讓他繼續從事審判工作。這段期間,朱中和疑似壓力過大而小中風位。

彈劾文送至職法庭 可適一級二審新制

監察院已把彈劾文送至職務法庭,根據職務法庭新規定,若案件到7月17日還未判決,則可適用一級二審制度,也就是新增救濟管道,換言之,朱中和如果不服判決結果,有機會可上訴求翻盤。

朱中和已達退休年資,但未申退,目前月薪為司法官天花板上限18萬8000元,到職務法庭判決確定出爐前,仍可繼續領取薪餉。一名法官則說,若職務法庭認為有必要,可依職權先裁定「停職」,屆時他只能領取本俸一半,約3萬元,只剩現在的6分之一。

司法院得知朱中和被彈劾,回應「一切靜待職務法庭判決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