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推動原轉會 蔡英文:是個逗點 不是句點

蔡英文總統表示,在今年5月19日,第二屆原轉會任期屆滿之後,繼續推動第三屆原轉會,也繼續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的社會工程。(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表示,在今年5月19日,第二屆原轉會任期屆滿之後,繼續推動第三屆原轉會,也繼續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的社會工程。(資料照)

2020/05/07 16:1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主持「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第13次委員會議」時表示,3年多來,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工作,已經從無到有,逐漸累積成果;在今年5月19日,第二屆原轉會任期屆滿之後,繼續推動第三屆原轉會,也繼續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的社會工程。

總統說,今天是第二屆原轉會最後一次委員會議。因為疫情,我們採取分區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從視訊的分區也可以看出,原轉會委員來自全國各地,分屬不同的族別,但這3年多來,我們聚集在一起,展開對話,探討真相,一起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我們展開的每一項討論,都成為政府制定政策時的重要參考。像是「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的立法和施行、「原住民族教育法」和「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的修法,都有委員們的貢獻。在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新課綱、文化部推動「國家文化記憶庫」、林務局推動自然資源共管,以及促轉會推動威權轉型正義的過程中,也主動徵詢原轉會委員和小組工作團隊的建議,確保新政策能兼顧原住民族的觀點。

總統認為,3年多來,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工作,已經從無到有,逐漸累積成果。同時,我們也能感受到,族人朋友們對於探求歷史真相、獲得理解和尊重,是有多麼的重視。她也要正式宣布,在今年5月19號,第二屆原轉會任期屆滿之後,我們會參照委員們和各界的建議,繼續推動第三屆原轉會,也繼續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的社會工程。

蔡英文並說,今天是個逗點,而不是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