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司令劉志斌披「參謀帶」 軍事專家:原本掛粉筆

軍事專家王臻明分享,劉志斌(見圖,白衣握手者)軍禮服上的金色棒狀裝飾,原本是拿來寫東西的。圖為2016年將官晉任及布達典禮。(資料照)

軍事專家王臻明分享,劉志斌(見圖,白衣握手者)軍禮服上的金色棒狀裝飾,原本是拿來寫東西的。圖為2016年將官晉任及布達典禮。(資料照)

2020/04/23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也自請處分,引起社會關注。軍事專家王臻明分享道,劉志斌在正式場合穿的軍禮服披有「參謀帶」,上頭的金色棒狀裝飾,其實原本是「粉筆」,不過也有其他說法認為是「墨水筆」或鉛筆。

王臻明發臉書指出,古代的參謀們都用黑板簡報,須搭配粉筆使用,但粉筆「拿來拿去很麻煩」,所以用繩子把粉筆綁住,掛在胸前,方便隨時可以拿粉筆起來寫,後來變成參謀們的「參謀帶」;這2根粉筆現今變成金色的棒狀裝飾,也就是說,「劉志斌胸前那2根其實就是粉筆」。

有網友留言補充另一種說法,認為是「墨水筆」才對,是來自拿破崙時代的參謀官野戰筆記工具;另一名網友則寫道,粉筆只能用在黑板,若要寫地圖或筆記本,得用墨水筆或是鉛筆。

敦睦艦隊爆出疫情5日後,劉志斌今(23日)透過華視「莒光園地」節目露面,表達最誠摯的歉意,承諾會負起最大責任;劉也強調,中共正在大肆宣傳國軍遭受重挫,也期待我國產生戰力的罅隙,「但是他們錯了」,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絕不會有絲毫鬆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劉志斌2016年晉升中將,著裝出席將官晉任及布達典禮。(資料照)

劉志斌2016年晉升中將,著裝出席將官晉任及布達典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