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竹市議員挺黨中央 訴求紓困發現金、要口罩免排隊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表態支持黨中央的「紓困發現金、要口罩免排隊」訴求,呼籲民進黨執政黨聽取民意心聲。(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表態支持黨中央的「紓困發現金、要口罩免排隊」訴求,呼籲民進黨執政黨聽取民意心聲。(記者洪美秀攝)

2020/04/16 12:4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中央下令22個縣市黨部針對武漢肺炎帶來的經濟衝擊共同召開跨縣市集體訴求,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市黨部今天也對此表態,呼籲政府接地氣,採用現金紓困方案,符合民眾需求。

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吳青山表示,武漢肺炎帶來經濟衝擊不亞於2008年發生的金融海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全球經濟將大幅衰退,世界各國都在研擬有效的紓困方案。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主張政府應接地氣、貼近民意,以現金方式紓困,讓真正經濟受到嚴重衝擊的家庭,能夠獲得喘息的機會,讓需要的民眾「看得到也吃得到」。

市議會議長暨黨部主委許修睿說,目前政府所提「酷碰券」,民眾必須先從口袋裡掏出4000元消費,才能獲得政府補助的1000元,對中低收入戶來說,根本享用不到,因為真正困頓的人可能連4000元都拿不出來,如何刺激消費、振興經濟。

許修睿呼籲中央聽取地方心聲,採發放現金進行紓困,因民進黨執政黨所提的政策需繁複的申請制度,只有特定對象有機會獲得補助,國民黨所提政策,可讓超過1700萬人獲得現金紓困。他也建議,台灣目前口罩日產能已超過1500萬片,政府應檢討是否由里鄰長來配發,讓民眾買口罩免排隊。

國民黨團發言人黃美慧說,台灣口罩日產已1500萬片,但這兩天路上藥局還是大排長龍,但政府卻在這時候用口罩做外交,相信行有餘力時支援國外,這個大家都樂見,但是當國人還要排隊買口罩時,呼籲政府要思考對策,要求政府應讓人民「要口罩免排隊」。

國民黨團最後也舉牌與呼口號「紓困發現金 防疫要口罩」、「發現金卡實在」、「要口罩免排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