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工程延宕 工程會:機關個別認定展延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6日審查政府採購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6日審查政府採購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04/16 11:2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營建業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缺工、缺料也導致工程延宕,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上午在交通委員會質詢公共工程委員會建照延長規範;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回應,已通函各機關這屬不可抗力因素,要求依照實際狀況個別認定給予展延,排除工期責任。

許淑華指出,營造業受疫情波及,包含五金、砂石等原料無法進口,原料價格大漲、有錢也未必買不到,加上勞工缺口響工程進度,廠商面對建造壓力及未來會衍生的合約糾紛等,工程會如何超前部署?除了台北的五都已經同意延長建照,工程會有沒有積極介入?

許淑華提到,營造業將刪除移工百億門檻,但我國升級許多東南亞國家的旅遊警示,這些都是主要移工輸入國,每月平均1.8萬移工入境,必須接受14天居家檢疫,也會衍生是否支付薪資的問題。

吳澤成回應說,針對缺料問題,原已掌握中國進口的砂石原料約10%受影響,已經協調經濟部加強疏通,提早提供料源,已經在做,這沒問題。

吳澤成表示,面對廠商可能相關機具設備或人員進場可能受影響,已經通函各機關,這屬不可抗力因素,這對於工期責任應該給予展延排除,給各採購機關跟地方政府依照實際狀況個別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